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厂商新闻动态 > 60周年国庆阅兵光碟持续热销,盗版迅速登场

60周年国庆阅兵光碟持续热销,盗版迅速登场

2009-10-11   互联网 / 整理 点击: 标签:国庆 阅兵 光碟
  

    国庆天安门大阅兵结束后,广州各大书城书店即刻掀起一股热购“红色DVD”的浪潮,建国以来历届大阅兵的光碟也十分好卖。盗版光碟也迅速登场。

60周年大阅兵DVD热销几近断货

    本报讯(记者黄丹彤)昨天中午,记者在广州最大的书城广州购书中心收银台看到,由中央电视台官方指定独家出版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包括当晚文艺晚会),以及《共和国历次大阅兵》、《1949-2009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盛典——新中国大阅兵》等音像制品销售火热。

“60周年大阅兵DVD就一直保持很好的销量,短短几天就卖出近2000套大阅兵光碟。”广州购书中心收银台一位当班的售货员兴奋地告诉记者。

记者现场看到,为了方便市民的购买,涉及建国60周年盛典、历届国庆大阅兵等的“红色DVD”都被摆在书店收银台最显眼位置。几张光碟合并为一的宣传品上,披上节日盛装的天安门构图上整齐的队列和威武的步伐,极大地唤起市民的购买收藏热望。

记者了解到,国庆盛典之后,几乎每天都有市民打电话询问大阅兵光碟的种类。广州购书中心为了满足读者的需求,第一时间进货,保证“红色DVD”的充裕供应。

与“红色DVD”同样热销的,还包括伟人传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史料等红色图书。畅销的品种有广东教育出版社的《新中国第一(青少年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的《中国生活记忆——建国60年民生往事(图文珍藏版)》、人民出版社的《共和国历史的细节》、中信出版社的《共和国记忆60年,编年纪事》等。(广州日报 黄丹彤)

阅兵盗版盘仅售5元

正版光碟热卖,盗版盘也接踵而至。

昨日下午,广州购书中心门口,记者看到几名小贩正在兜售国庆阅兵的光碟。

“2张DVD,卖你10块,想看阅兵有阅兵,想看晚会有晚会。单买阅兵光碟只要5块。”一名小贩凑到记者跟前掏出一大叠DVD,《2009大阅兵》的光碟放在最上面,金色的封面亮得耀眼,没印任何出版公司,也没贴音像制品防伪标志。

“我相信大多数市民都还是愿意买正版的。我认识很多人,他们国庆当天就看了阅兵,再买光碟,纯粹是为了收藏,留作纪念。买盗版就没有意义了。”昨天下午,袁小姐买了两套阅兵光碟,自己收藏一套,一套寄给父母。

记者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销售人员那了解到,目前,大阅兵光碟只有两版,如果市民购买到其他版本的“大阅兵”光碟,或者知道“大阅兵”盗版光碟的生产、销售情况,可拨打公司的“打假热线”(010)63955771。(本文来源:南方日报作者:钟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