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厂商新闻动态 > LED彩电技术三强争雄 谁是未来主宰

LED彩电技术三强争雄 谁是未来主宰

2009-09-02   万维家电网 / 万维家电网 点击: 标签:LED 彩电技术 LED电视
  

  抢在年底旺销季到来之前,国内平板彩电市场刮起了LED风。三星、夏普、创维、海尔等公司均有新品上市,加上原有海信、索尼、清华同方三家公司,LED电视几乎已经形成普及之势。对于未来的彩电产业LED电视究竟会扮演什么角色、LED电视自身技术又将有怎样的演化进程,必然是每一个关心平板电视的人都会关心的问题。

取代CCFL指日可待?LED电视选购指导
以RGB-LED为背光源的液晶面板

了解LED彩电的本质

  了解LED彩电的本质,首先必须知道目前所谓的LED彩电和LED电视只是液晶电视的一种:是一种采用了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消费者在卖场购买LED电视、LED彩电、LED液晶电视,其实购买到得都是同一种产品。――LED只是液晶电视产品的一种独特背光源技术。

  LCD液晶电视最大的特点是,他不是一种自发光性的产品。如果想要液晶电视显示画面,就必须为液晶屏幕配备一个发光的光源。对这个“光源”液晶屏幕的具体要求是“均匀的平行面白色光源”。液晶电视形成“均匀的平行面白色光源”的组成部分叫做光源模组,基本的构成包括光源电源部分、发光器件控制部分、发光体以及导光板。其中,前三者主要与发光有关,后者用于将点的线的或者面的,均匀的或者不均匀的光线调整成平行的白色面光源。

  LED电视和通常的液晶电视最大的不同体现在背光模组的发光体不同:LED电视采用LED半导体器件发光,而传统液晶电视使用冷阴极光源发光。 LED(LightEmittingDiode),发光二极管,简称LED,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 LED的心脏是一个半导体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个支架上,一端是负极,另一端连接电源的正极使整个晶片被环氧树脂封装起来。LED光源具有数字化控制、低压直流驱动、组合后色彩表现丰富、使用寿命长、固体形态等优点,被认为是未来光源技术主流发展趋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