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行业新潮热点 > 手机的下一个热点:手机电视

手机的下一个热点:手机电视

2008-07-18   中金在线 / av110.net整理 点击: 标签:手机电视
   

    我一直认为,用手机看电视没多大市场,没事儿谁老举着个手机看电视,屏幕小不说,信号如果再时断时续就更让人无法忍受了。

    这两天,同事拿来了一部具有CMMB功能的手机,说实话,有点儿像“山寨机”,样子方方正正,纯白色,不过并不难看。打开一根可折叠的天线,做一个简单的切换便可以收看到包括CCTV-1、CCTV-3、CCTV-奥运、CCTV-新闻、CCTV-9、CCTV-少儿以及北京卫视共6个台的节目。

    以前一直以为,即使是用手机看电视也需要买一个足够大的终端,因为这样才能拥有比较好的视听效果,不过在这部3.0寸26万色QVGA屏幕上,收看到的电视效果十分清晰,声音效果也还不错,画面连线性很好,除了屏幕受限之外,与在家里收看电视节目效果没有太多的不同。

    要是在平时,我们感受不到对于手机电视有太多的需求,不过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奥运会,有望成为手机电视业务迅速崛起的“爆发点”。

    首先,免费会吸引更多的人进行尝试。手机电视业务目前均为免费,收看以上6个电视台的节目用户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在奥运会召开期间,随时随时打开手机,欣赏精彩的奥运比赛,的确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特别是对那些经常出差的人,在侯机大厅也不会错过期待已久的足球赛,既打发了时间,又满足了心愿。

    其次,参赛者与游客会成为手机电视业务的大批体验者。前不久,中国移动透露其作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和推广TD主要运营商,将为海外客户提供TD终端租赁的业务,同时,中移动与广电手机标准的合作也在加强,近日中国移动提出要求采购具备广电CMMB标准手机电视功能的TD手机,规模在4万部左右。

    我注意到,在目前已经能够收看到的6个频道中,CCTV-奥运和CCTV-9应该是主要为奥运期间进行服务的。

    最近,工信部通告严禁通过互联网非法转播奥运赛事,这方面国家的规定非常严格,已经上升到了法律的高度,相信很多视频类网站不敢轻易试水,不过,拥了一个电视棒,就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笔记本看电视节目了。目前,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电视棒、MP5、导航仪(GPS)四种终端收看电视节目,种类十分丰富。

    今天,我家身在韩国的小姑在我的博客上留言说,在韩国坐公车、地铁,人人都拿着手机看新闻,要是在中国也能这样普及就好了!相信奥运之后,会有更多的人用手机看电视、看新闻,实现这一切并不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