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厂商新闻动态 > 杭州国芯信源解码产品获EDN年度优秀产品

杭州国芯信源解码产品获EDN年度优秀产品

2009-11-19   慧聪广电网 / admin 点击: 标签:解码 AVS 国芯 GX3101
  

   2009年11月18日,中国电子设计业的主导刊物《EDNChina电子设计技术》在深圳海景奥思廷酒店举行的颁奖晚宴上揭晓了2009年度创新奖获奖产品和企业名单。杭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ationalChip)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产品,继去年夺得“本土创新公司奖”之后,今年,AVS/MPEG2交互式标清解码系统芯片GX3101凭借出色的产品设计与技术摘取了“嵌入式系统和IC”的“优秀产品奖”。

  自2001年成立以来,杭州国芯秉承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方针,提供贴近式、顾问式的技术支持与技术服务,为数字电视及相关的整机和关键部件生产厂商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芯片产品。公司的数字电视芯片产品全面覆盖卫星(包括ABS-S直播卫星)、有线、地面、移动等领域;拥有信道解调、信源解码、数字视频处理芯片、芯片组套片解决方案和SOC单片集成方案。其中有线解调芯片产品占据国内同类产品50%市场份额,卫星解调解码SOC芯片产品占据40%的市场份额,而卫星解调芯片已成为唯一的本土芯片供应商,并占据80%的市场份额。公司最新推出的卫星单片接收芯片,已经将卫星RF、SDRAM、解调解码等主要功能模块全部集成到一颗芯片中,是全球首款具有最高集成度的卫星SOC芯片产品,标志着公司的芯片产品已经开始从市场的跟随者向市场的引领者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数字电视芯片供应商,杭州国芯在08年底率先推出了国内首款支持AVS及MPEG2解码的SoC单芯片GX3101,它集成了主控32位RISCCPU及AVS、MPEG2解码,突破了目前国标地面AVS接收机市场主流的复杂双芯片系统架构,使得整个系统得到了大大的简化,整机工作也更加稳定。

  GX3101搭配在国标地面市场早已大批量供货的信道接收芯片GX1501(DTMB+DVB-C多标准解调芯片),充分地展示了杭州国芯在双国标地面AVS机顶盒解决方案中独有的“套片”优势,这也是目前其他AVS芯片提供商所无法做到的。从图3可以看到,由GX3101和GX1501组成的“双国标套片方案”,应该是目前市场上能够量产的方案中性价比最高的整机解决方案,整体方案评估完全可以同成熟度较完善的MPEG2系统相媲美。

 

图2:“GX3101+GX1501”双国标地面AVS整机解决方案

图2:“GX3101+GX1501”双国标地面AVS整机解决方案

  同时,由于GX3101同时支持MPEG2和AVS解码,当前端编码系统从MPEG2向AVS过渡时,基于“GX3101+GX1501”平台设计的接收终端不必进行更换,即可“无缝自动切换”接收节目,此方案既灵活了地面市场的运营操作,又为运营商节约了成本!

  杭州国芯在数字电视领域已申请国家专利47项,其中29项发明专利已取得授权;持有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9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4项。今后,杭州国芯将通过创新芯片产品开发,加快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努力成为数字音视频集成电路产品及服务的引领者。

EDNChina创新奖介绍:

  EDN创新奖评选活动源自美国硅谷,今年是第19届。在此期间,EDN见证了许多杰出厂商的技术创新成就,帮助相关的产品获得了荣誉,并因此得到了行业内的高度认同。不同于其他评选活动,EDN创新奖已经成为美国微电子领域的标志性奖项。EDNChina于2005年将这一奖项引入中国,并在中国成功举办了四届评选活动,得到了国内外IC厂商以及中国本土工程师群体的热烈响应。以往四届创新奖的参评公司达到200多家,提交的参评产品总数近600个。一批批优秀产品从中脱颖而出,代表着他们的产品得到了中国工程师群体的认同。同时,这些产品所获得的荣誉,也证明了生产厂商在相关技术方面的实力和成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