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制作实例 > 会声会影制作浪漫春日音乐电子相册

会声会影制作浪漫春日音乐电子相册

2008-04-11   天极设计在线 / 小珍 原创 点击: 标签:会声会影
    久违的阳光照耀在春天大地上,五一长假也即将到来,很多网友都会抽出一些时间和家人、和朋友出去旅游,拍摄大量风景优美的照片……我们不妨把这些美丽的照片制作成音乐电子相册,不管是与亲朋好友分享或者是收藏,都是美事一桩。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如何使用会声会影9来制作一本浪漫的鲜花电子音乐相册。

 

  一、会声会影9功能简介

  和以前的版本相比,会声会影9增加了许多新的功能,这些变化从它的开始界面就一目了然。以前打开会声会影会直接进入视频编缉界面,而新版本是增加了功能选择菜单,用户可以直接使用向导功能制作、刻录影片,而要使用会声会影编辑影片,则选择“VideoStudio Editor”(图1)进入编辑界面。


图1

  从编辑功能方面来看,会声会影的编辑界面和老版本相比没有什么变化,只是提供了更多的视频编辑素材(图2)。


图2

  会声会影最大的特点是功能划分明细,用户可以直接在编辑窗口上方的菜单栏上,依次选择各个功能,按照要求编辑影片就能快速的制作出效果出色的影片。例如第一步采集(Caputer)影片素材、第二步编辑(Edit)素材、第三步增加转场特效(Effect)、第四步编辑重叠视频(Overlay)、第五步添加标题(Title)、第六步添加音频素材(Audio)、最后一步输出视频(Share)。

   编辑窗口中间是视频预览区域,左边是对应功能设置面板,右边是各类素材文件的缩略图列表。

   窗口下方是视频编辑区,我们在这里可以对影片中的图像、视频、音乐等各种内容进行详细的编辑处理,制作出优质的视频文件。视频编辑区域又分为故事情节面板和时间轨两种界面,故事情节面板的功能主要是处理图像或视频素材以及素材之间的场景转换特效(图3),而时间轨道(图2下方的效果)主要是处理图像或视频素材的演示时间、音乐和文字与视频文件时间对应等。


图3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