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压制教程 > XviD 2nd-pass/1st-pass容量比值的计算

XviD 2nd-pass/1st-pass容量比值的计算

2009-04-25   互联网 / DWXX 点击: 标签:容量 XviD pass
  XviD 1.0 2nd-pass/1st-pass容量比值的计算

写了《XviD 1.0参数配置参考详解》之后,许多朋友问我新版本的XviD怎么计算2pass/1pass容量比。因为这个比值在确定最终压制的参数时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量,所以单独写一篇文章介绍给大家。

大家都知道,在XviD较早期的版本中,可以通过XviD Stats Viewer来读取XviD生成的.Stats文件来获得1pass容量。但是由于XviD Stats Viewer无法读取新版XviD的stats文件,这种方法随着XviD1.0的推出而变得不可行。

其实,获取1pass容量其实很简单。当大家开始用XviD压制1st-pass的时候,XviD会跳出来一个状态窗口,这个窗口会实时显示压制过程中各种各样的信息。当1pass压制完成的时候,这个窗口会显示1pass的最终结果。如下图:

上图红框中所示“39565”就是我们一直在找的1PASS容量。
只要用2PASS容量除以1PASS容量,就能得到2PASS/1PASS容量比值。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栏目热点
    •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 压制使用说明书 绪论: 视频压制的概念 一些尚未入门的爱好者常常会把视频压制与视频转换混为一谈。视频压制是一种入门比较简单,但深入有点深奥的视频压缩技术,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