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获取视频 > 视频录制保存 > 人人都是张艺谋 手机电影拍摄技巧教程

人人都是张艺谋 手机电影拍摄技巧教程

2008-04-11   PCPOP / 佚名 点击: 标签:手机
  

虽不能在墙上涂鸦但可以创作手机电影

    生活中有许多不能错过的瞬间,有许多应该被记录的故事,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把它作为有价值的东西保留下来,也更不曾对丰富的元素进行创作,这是不是算作对自己的一种罪过。其实如果愿意,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小说的作者或电影的导演,面对每天的车水马龙,在喧闹的都市当中做个发现者和创作者并不是件难事。

张艺谋也不行 手把手教你拍手机电影

    手机电影是平凡人展现内心感受和思维活动的一个通道,是一个展现自己创作能力的平台,不论是大电影还是成本极低的手机电影,金钱并不能涵盖它存在的意义。有位手机电影专业人士曾说过,“你可以是如陈凯歌般带有专业性艺术风格,也可以是如胡戈一般地‘恶’搞而不乏情趣。可以是阳春白雪,也可以是下里巴人。我们的目的就是让生活多一些快乐与生动的元素,让高压族们减减压,乐一乐。”

张艺谋也不行 手把手教你拍手机电影

    导演和编剧通过大电影来展现他们的创作思路,无论是我们买票去电影院或是买碟回家看,都是在鉴赏别人的艺术成果,而我们普通人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小电影来展现自己的内心世界,也可以传到网络中或是通过其他渠道释放自己的创作灵感,就像很多人喜欢写博一样,手机电影也是人们表达思想情感的一种方式,如果我们肯去做这件事,同样能有很多人看到我们的创作。

手机电影给人以展现自我的机会

    由于手机技术飞速的进步,手机在我们生活中占有不可替代的位置,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电影艺术给予人们更多宽容的表现方式,手机电影就是其中之一,它颠覆了传统电影表现模式,代表着电影平民化时代的到来。2005年是手机电影走进大众生活的一年,欧洲人开始领略到手机电影独特的魅力。之后美国人专门开设了有关手机电影的课程,而我们也随之迎来了第一部纯粹的手机电影。

张艺谋也不行 手把手教你拍手机电影
手机电影节最高奖项

    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最著名的手机记录片是伦敦地铁爆炸案的手机视频,它是一位普通英国人用手机拍摄而成,通过画面公众看到了爆炸现场最真实的影像,这是其他技术代替不了的,虽然简单却具有惊人的影响力。而国内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手机电影《苹果》,虽然只用了200万像素的手机拍摄剪辑,故事结构也极其简单,整部电影只有2分30秒,但它所成就的远远超过了它本身,就像一位电影人自己感叹的那样,“一个普通人记录世界历史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张艺谋也不行 手把手教你拍手机电影

    手机电影的概念:手机电影指以手机为主要拍摄与制作工具并能够通过手机平台传输与手机下载、观看的电影。想要成功拍摄一部手机电影其实并不难,在动手之前咱们先来看看拍摄手机电影要注意的问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