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安装维护经验 > 掌握投影机的常用功能,轻松学会所有投影机操作

掌握投影机的常用功能,轻松学会所有投影机操作

2009-02-14   中关村在线 / 未知 点击: 标签:投影机
  

  由于工作开会的时候经常会用到投影机,而对投影机操作的不熟练,使得周围很多同事经常来向笔者寻求帮助。那么,熟练快捷操作投影机真的很难吗?其实只要掌握了一些投影机的常用功能,使用起来就会得心应手。下面我们就以爱普生EB-1720为例,来详细介绍一些最常用的功能。

  开启自动信号搜索、自动分辨率设置

节能环保 便携商务机爱普生EB1720评测

  首先,接通投影电源后,需要对投影机进行预设值,特别是信号菜单选项,目前上市的投影机都有“自动信号搜索”功能,开启这项功能,将笔记本电脑(其他播放设备)与投影机用D-sub线(或其他数据线)连接后,投影机就会自动对所支持的不同规格信号源进行搜索,直到找到信号源。同时,“分辨率自动匹配”也需要设置成“自动”模式,这样投影机在分辨率支持的范围内,可以自动与信号源分辨率相匹配。掌握了这两项设置功能,在切换投影机信号的时候就会非常容易。

  自动梯形校正

 

节能环保 便携商务机爱普生EB1720评测

  除了吊装投影机之外,大多数桌面投影使用的时候都会遇到梯形变形问题。一般情况下,很多人会选择目测进行手动调节,但这样会比较麻烦。其实现在大多数投影机都提供了“自动梯形校正”功能,只需要在菜单“设定”项里找到“自动梯形校正”一项,设置成“开启”状态,投影机就会自动调节梯形变形了,调节时间在5秒钟内,非常智能。

  熟练使用情景模式

节能环保 便携商务机爱普生EB1720评测

  为方便不同用户进行色彩调节,几乎所有的投影机都根据演示内容的不同预设值了色彩模式(或者情景模式)。大致可分为游戏、演示、电影、照片等,从低色温到高色温不同等级都有,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及演示内容选择相应的模式。通常这是最快也是最简单的投影色彩调节方式。

  综述:

  以上我们介绍了投影机中最常用的集中功能,虽然它们操作起来都非常简单,但是对于简化操作所带来的积极作用却不容小看。只要熟练掌握了上述功能的调节方式,那么你面对任何投影机的操作基本都不用担心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