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厂商新闻动态 > 数字电视收费听证 近半代表力挺低价方案

数字电视收费听证 近半代表力挺低价方案

2008-09-27   金黔在线 / 点击: 标签:
  

    26日上午,全省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标准听证会在贵阳举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省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消费者代表及广电网络经营者等27名代表参加了听证会,针对省物价局提出的两个收费初审方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另有31人参加旁听了听证会。

    贵州省物价局根据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展开了调查,并拟定了两个收费标准方案。参会代表们针对省物价局公布的两个初审方案的可行性等,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意见和建议。经统计,其中11位代表赞同物价部门的初审方案一,13位代表建议按初审方案二执行,其中方案一的平均收费标准为24.14元,方案二为23.47元。另外3位代表提出了对方案进行部分修改的意见。此外,参加听证会的代表还就政府对有线电视网络的信贷贴息,网络公司拓宽经营思路,减少公共卫视频道,增加个性化频道,减免政策人群的具体规定,减低农村用户收费标准以及加强服务等发表了意见。

    省物价局傅永华副局长表示,该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采纳各位听证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方案,报省政府批准实施。

    相关链接

    收费初审方案

    方案一:(1)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基本收视维护费标准为:省会城市即贵阳城区居民用户,主终端每户每月收费标准为26.00元;其他地、州、市政府所在地城区居民用户为25.00元;县级城镇居民用户为24.00元;农村用户为18.00元。加权平均全省收费标准为24.14元。(2)副终端收费标准按每台每月6元收取。

    方案二:(1)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基本收视维护费标准为:省会城市即贵阳城区居民用户,主终端每户每月收费标准为25.00元;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城区居民用户为24.50元;其他地、州、市政府所在地城区居民用户为24.00元;县级城镇居民用户为23.00元;农村用户为18.00元。加权平均全省收费标准为23.47元。(2)副终端收费标准按每台每月5元收取。

    减免对象:老红军、老红军遗孀、红军失散人员、在乡老红军、烈士家属、城市低保对象中的“三无人员”(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其法定看护人无相应的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人员)等凭相关证明,免收主终端基本收视维护费;属于国家抚恤对象中的残疾军人、伤残民兵民工、在乡老复员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家属、正在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对象、基层部队营房、敬老院、养老院、儿童福利院、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宿舍等,主终端基本收视维护费按照原模拟电视收视费标准(每月14元)收取。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