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刻录制作影碟 > 影碟自己做一 基本步骤

影碟自己做一 基本步骤

2008-04-23   www.av110.net / 月影 点击: 标签:影碟
  

 

  用刻录的方式制作影碟,一般流程是:获取视频文件→编辑视频文件→压缩转换视频文件→视频文件打包生成→刻录光盘。如果有相关设备,还可以在光盘背面加上光盘封面。

  1、获取视频文件:要做影碟,当然要有视频文件才行,不管你的视频来源是什么,都得将它保存到你的电脑上才能开始制作影碟。具体方法可以到视频处理网的“获取视频”栏目查找,那里有详细的介绍。

  2、编辑视频文件:取得的视频文件可能不符合你的要求,比如拍摄时有太多的废镜头想要去掉、下载的电视剧的片头片尾不想要、想添加背景音乐等。这就需要一个视频编辑工具软件,对原始视频文件进行加工,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一步不是必须的,如果获取视频文件已经达到要求,不需要改动,就可以跳过这一步。

  3、转换视频文件:刻录影碟时,对视频文件的格式有特殊的要求,视频文件必须是参数符合相关标准的MPG文件。我们获得的视频文件可能有各种各样的格式,这就需要把它们转换成符合标准的MPG文件。制作的影碟画面质量好不好,这一步很关键。专业制作的影碟都是使用硬件压缩卡,压缩转换MPG格式时速度快质量好。我们自己制作时一般只能选择压缩工具软件进行压缩转换,不同工具软件的效果与所花费的时间有较大的差别。想简单点可以用视频编辑工具软件自带的压缩工具在编辑视频后直接输出为标准MPG文件,比如Premiere、会声会影等,都可以直接输出VCD、SVCD、DVD等格式的文件;想效果好,可以选用TMPGEng,这个软件如果使用最高质量模式,转换后的效果比普通的硬件压缩卡会更好,但需要的时间就比较长了,电脑档次低的还是不要用最高质量模式尝试的好。

  4、视频文件打包:VCD、DVD等影碟,播放时开始时会有一个菜单;有时可能需要增加一些静止图像;有时我们需要对多个视频进行排序,决定哪个视频文件第一个播放……这些功能,都在打包视频文件这一步完成。随着视频处理软件、光盘刻录软件功能的逐步增强,这一步现在已经不需要专门进行了,我们可以利用刻录软件或视频编辑处理软件附带的功能进行打包,有些软件甚至不需要操作,自动完成了这一步操作。

  5、刻录光盘:到了这一步,也就没什么说的了,刻录吧。为了最好的兼容性,不要选择太快的刻录速度,越慢越好。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