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刻录制作影碟 > D9影碟重压为D5影碟其实很简单

D9影碟重压为D5影碟其实很简单

2009-05-08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DVD 刻录 D9 D5
  

  前几天一个朋友在MSN上和我说想刻张D9盘,我问他是什么东西,他说是借人的一张DVD马上就要还了,自己想刻张保存下。但当我告诉他一张普通的D9刻录碟大概要40多元的时候,他觉得这样就没意思了,问我有没有办法把D9压缩成张D5。回家后,在网络上查阅了一些资料和询问了几个对DVD比较懂的朋友后,花了40分钟的时间把一张D9碟压缩成了D5,而且画面压缩的不是很厉害。

  的确,现在D9的刻录碟还是比较贵,一般的消费者可能不会购买。而D5的刻录碟就便宜多了,下面我就一步步的教大家怎么把一张D9压缩成D5。我们分为几个步骤,一个个来。

  1.首先你要在网络上下载个名为DVD Decrypter的DVD文件分离软件,这个软件支持所有的区码格式,也就是说1区或3区碟的文件也可以分离。

 

  在Mode里选择File文件格式,右边出现的就是DVD中的数据文件。

  在左边Destination里显示的文件路径就是你DVD文件分离后的存放地址,在开始前,请先保证那个分区有足够的容量存放下一张D9容量。

   把我上面的那些设置好了,你可以点开始了,然后会出现上图这些画面。现在你要做的事情就是等进度条的结束,一般一张D9大概要15分钟左右(视光驱好坏的程度)

  2.完成后,你就可以看到在你的硬盘路径上有了这部DVD的File文件。马上就要开始我们的压缩过程了,其实还是很简单的!先找个有5G容量的硬盘空间,新建个文件夹(文件名一定要为英文),然后在里面再建个VIDEO_TS的文件夹(这部很重要的)。使用一个名叫DVD2one的压缩软件。

  从上面这张图片可以看到Source是刚才分离的DVD文件目录路径,而下面的Destination则是你压缩后的文件要保存的路径(也就是刚才为什么要新建立个文件夹的原因)。

  手动把第三行的容量改为4450MB,这个容量可以保证你压缩出来的文件最大化,而且不超出D5盘的刻录限制。

  在Copy Mode里选择Fulldisk,它可以保证压缩出来的文件没有减少。如果选择Movie-only的话,那只能压缩出视频文件,而没有声音。在 CompressionMode里选择第一个Variable Ratio,它可以保证你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压缩好文件。

  上面的步骤选择你想要保存在压缩后文件里的音轨,一般是都选。如果你只选一个的话,以后在播放DVD的时候,选择到了这个声轨,但不会出声音。

  接着就开始我们的D9-D5的压缩过程吧,大概需要25-30分钟

  压缩完成后你去看下刚才建立的新文件夹下VIDEO_TS里的容量是多少,正常情况下是4.34GB,如果超出的话,就再用DVD2one压下吧。  

  3.现在是我们的最后一步刻碟,就用常用的Nero刻录软件,把VIDEO_TS里的文件拖到相应的目录里刻录就大功告成了。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