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刻录制作影碟 > 观察片基 判断影碟碟片质量

观察片基 判断影碟碟片质量

2009-04-28   互联网 / 整理 点击: 标签:影碟 碟片 片基
    对于鉴别一张碟的好坏,看片基是最初始和最直观的方法,但也不是决定性的方法,但是对于因物理因素导致的碟片播放不正常,观察片基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怎么看片基?

  一般来说,是有三种必备的观察方式:

  一,正看,主要是直视碟的数据面和印刷面,看看数据面上有没有明显的瑕疵,例如气泡、小孔、磨损的痕迹,塑料面上的裂纹,塑料表面的硬伤,数据面是否偏芯,印刷面是否有穿透或携带了有明显凸起的杂质,这样一些问题都或多或少会导致碟在播放过程中的短暂停顿、MSK、不能识别或死机。

  二,侧看,主要是斜侧方观看碟的数据面,看看塑料片是否有经受挤压带来的裂纹,这种在正看时有时不会很清楚,但侧看时的折光会有所显示,这种裂纹也同样可以带来播放不正常。

  三,平看,这是一般人不太注意的观察方式,但这种方式是非常重要的。方法是将碟从盒中取出,印刷面朝下平放在一个光洁的平面上,看看碟中部是否有突起或下凹,如果不能平贴平面,则说明碟是有变形的情况发生的,这也同样会对播放和播放器的机械伺服系统造成损坏由于现在很多地区还在使用类似透明塑料盒包装,那种硬质内爪会经常造成碟片变形,因此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需要指出的是,观看片基并不是测试一张碟好坏的决定性手段,但是起码可以识别出物理因素给碟带来的损害,因此作为选购碟片的第一手信息来源,确实是需要有正确的观察方法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