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刻录制作影碟 > 教你制作多音轨多字幕DVD影碟

教你制作多音轨多字幕DVD影碟

2009-01-19   www.AV110.net / 济南DVD碟友会 点击: 标签:影碟
    最近购入一台DVD双规格刻录机,对DVD电影的制作发生了浓厚兴趣,急切地想要亲自动手做一张“够酷”的DVD碟片。作为一个DVD制作方面的菜鸟,我查阅了许多网上的文章,做了无数次的尝试,终于算是得偿所愿。DVD制作方面的文章在诺大一个互联网上却是凤毛鳞角,这怎么跟得上DVD刻录机飞速普及的时代?不敢期望自己能填补这方面的空白,只是,跟我一样想要DIY一张碟片的朋友们,如果看了这篇文章能够少走一点弯路,少浪费一点宝贵的时间,对我来说就很安慰了。因此,这是一篇专业性不强、尽量通俗易懂的文章,从我制作这一张碟片的过程,您可以了解到带有普遍性的DVD制作知识,也可以明白令DVD碟友关注和兴奋的众多DVD特性(如动态菜单、小白兔)通过我们手头的制作工具是如何实现。

  另外需要提示的是,如果对DVD制作的细节和技巧不感兴趣,只是想把自拍的DV简单地转化为能在电视上播放的碟片,完全可以使用傻瓜式的软件如sonic mydvd,Ulead DVD制作大师等,包办我下面提到的复杂过程。只不过那样可能会少了一些乐趣,也很难让我们DVD发烧友满意罢了。

       不想用DV作为素材,我选择了一个很久以前从网上下载的《双瞳》双CD版MPEG4电影,视频xvid编码音频为ac3的AVI文件。也许朋友们会笑我痴呆,地球人都知道MPEG4就是为了把DVD变小放到网络上传输而流行的,这个傻瓜却要反其道而行之,不是倒行逆施吗?没错,但是,用这个素材来制作DVD的过程,与来自其他方面的素材(DV,DVDR,胶转磁后的视频文件)相比,是有普遍性的。废话少说,开工~

      1.所需软件:

  • Tmpgenc 俗称“小日本”,是一款日本人编写的视频编码程序,因图像质量优异而著名,据称以前许多VCD是用它来编码制作的。我们用它来进行MPEG2的视频编码。
  • Nandub 一款MPEG4视频处理工具,由virtualdub的开放源码改造而来。我们用它来拆离原文件中的ac3音频。
  • Besplit 一款用来分隔、合并及修复音频文件的命令行小工具。
  • Beslices 是Besplit的图形界面,调用Besplit工作,界面简单到几乎什么都没有。我们用它来修复并拼接拆离的ac3音频。
  • vobsub 网上最流行的MPEG4外挂字幕显示工具,同时也是字幕制作及校正、转换工具。我们用它来合并及转换从网上下载的字幕。
  • Photoshop 最著名的图像编辑软件之一,我们用它来制作DVD菜单用到的图片。
  • DVDMaestro 本文的主角,DVD制作软件,它的主要任务是把已经准备好的视频、音频、字幕、图片等按我们的要求组合成一个“超酷”的DVD影片。大家也许听说过以前属于大金公司的Scenarist,相比之下,DVDMaestro能够满足我们的要求但却比它要简单易懂的多。

  2.工作目标:

    手头的〈双瞳〉AVI文件,是640*272幅面,2.35:1比例的双CD版本。我想把它最终作成变形宽银幕,带一条国语音轨,带中英两种字幕的D5碟片,显然,有损压缩是必然的啦(废话!你还想从MPEG4文件做D9啊)。

顶一下
(3)
60%
踩一下
(2)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