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刻录制作影碟 > 教你刻出高质量DVD盘片

教你刻出高质量DVD盘片

2009-02-04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DVD 刻录
  

  虽说现在DVD刻录技术已经成熟,但事实上,很多朋友刻录DVD影碟兼容性比较差,很多DVD影碟认不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由于盘片质量、刻录机性能、刻录软件等各方面的原因,都可能引起一些问题,如果平时不注意,就会造成使用不当,轻者刻录的盘片质量不佳,严重的甚至会烧毁刻录机。笔者在长期使用的过程中总结了这十二招,相信能帮助大家玩转DVD刻录机。

第一,防尘、防潮

  注意刻录机的清洁卫生,这一点对所有光存储设备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保证供电

  在刻录的过程中要消耗很大的功率才能融化染色剂,并且刻录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所以要保证平稳的电压和较大的电流。普通CDR刻录机的功率一般在15W左右,可是DVD刻录机一般都在25-35W了,所以DVD需要更为强劲的电源来支持。这点对已经购买DVD刻录机的朋友或准备购买DVD刻录机的朋友要首先考虑的。

  供电不足首先会对刻录品质产生影响,严重的直接影响刻录机使用寿命,系统经常出现异常,蓝屏,死机,无故重启(如果购买DVD刻录机的朋友出现这种情况,考虑的除了病毒之外,就是你的电源已经超过它能承受的负荷了)。

第三,散热

  刻录机功率较大,并且由于刻录的时间会相对较长,不可避免地会有很大的发热量,刻录机过热势必影响内部元件的电气参数。

第四,选择质量好的盘片

  一般说来刻录机的刻录品质需要品质有保证的碟片支持。但是由于价格的因素大家购买碟片时多数还是会选择廉价的碟片。 如果遇到刻录机不能识别刻录盘,或者刻好的DVD盘无法在一般的DVD播放机中播放,多是盘片质量不佳造成的。碟片一般说来低于10元的,刻录品质上还需要市场的考验。 相对10元以上的行货盒装品质上能得到保证。

第五,不要满刻甚至超刻

  DVD刻录技术还不像CD刻录那么完善,如果超刻时DVD刻录盘无法继续维持写入动作,此时对激光头的损伤是相当严重的!一般标称容量为4.7GB的DVD-R刻录盘片,最好只刻入4.3GB以内的数据,刻满4.7GB的DVD-R盘片,拿到别的电脑上读取时,用不了几次,就有可能出现部分内容读不出的现象

第六,一次性刻录

  不要使用多重区段,因为只有Windows XP可以支持多重区段DVD刻录盘,但放在其它操作系统下就无法识别了。多区段盘DVD影碟机是肯定认不出来的。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