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刻录制作影碟 > 如何制作包含多集VCD的DVD碟

如何制作包含多集VCD的DVD碟

2008-04-19   video.com.cn / 视频网 点击: 标签:
  

  最近在论坛有很多人问怎么制作可以在DVD机上面播放的,包含多集视频文件的DVD碟片,为解答广大video.com.cn网友,特详细来介绍操作步骤和制作方法。视频网(video.com.cn)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所需软件:

rm转换精灵5.0正式版 (下载地址 http://www.video.com.cn/club/thread-16-1-1.html

TMPGEnc DVD Author (这个软件网络上面有很多,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

操作系统就不用说了吧,Windows 98/NT/2000/ME/XP/2003 基本都可以,DVD刻录机是必备的硬件,你不要告诉我只有普通VCD刻录机哦。

一、软件安装

a、上面两个软件在视频网的社区都有下载,注册会员就可以下到,在安装这两个软件之前,先安装一个暴风影音之类的,这样的目的是把该安装的解码器都安装好,暴风影音的下载地址:http://www.video.com.cn/download/soft/1/233.html 安装暴风影音的时候,流行音频视频编码解码器那里的勾勾要打上的,一般默认是打勾了的,如果没有,请勾上,如图1。

图1

b、然后就是安装rm转换精灵5.0正式版,在安装的时候,如果系统没有安装Windows Media Format 9 ,它会自动安装,确实即可。安装完成以后,需要注册,要不,只能够转换30%的哦,这个软件非常不错,现在已经升级到了8.x,建议大家去购买正版,毕竟注册费用才30元。注册以后,原来的注册地方就变成关于了,如图2

图2

 

rm转换精灵的功能是可以把rm和rmvb文件转换为AVI、VCD、SVCD、DVD、MPEG、WMV格式;支持NTSC/PAL制式;同时也支持AVI、MPG、MPEG、WMV格式的相互转换,而rm和rmvb是我们在网上下载到的最普及的格式,他们是REAL公司采用可变编码率的REAL格式的视频编码技术。它能在保持文件较小的条件下获得较高编码率的视频质量。当然,RM与RMVB是有区别的,如需要了解更多,请参考:http://blog.video.com.cn/videofans/archives/2005/1678.shtml

c、TMPGEnc DVD Author 视频网社区提供的是绿色汉化版,版本号为:1.6.34.89,直接运行TMPGEncDVDAuthor16.exe就可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