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刻录制作影碟 > 手把手教你刻录密技十二招

手把手教你刻录密技十二招

2008-04-19   PCHOME / av110.net收集 点击: 标签:
  

  今年最大的热点莫过于DVD刻录机的疯狂降价了。16XDVD只要299元,现在拥有一台DVD刻录机已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梦想,那么在使用中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有的朋友就会不以为然的说,有什么好注意的,不就是和CD刻录机一样嘛,我用过CD刻录机,所以使用DVD刻录机自然也没有问题。

  事实上DVD刻录机和CD刻录机从盘片到刻录机本身都有很大的不同,如果不注意一些问题,会造成使用不当,轻者刻录的盘片质量不佳,严重的甚至会烧毁刻录机。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使用好DVD刻录机这一光存储的新宠呢?笔者在长期使用的过程中总结了这十二招,相信能帮助大家玩转DVD刻录机。

  第一,防尘、防潮。注意刻录机的清洁卫生,这一点对所有光存储设备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保证供电。在刻录的过程中要消耗很大的功率才能融化染色剂,并且刻录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所以要保证平稳的电压和较大的电流。普通CDR刻录机的功率一般在15W左右,可是DVD刻录机一般都在25-35W了,所以DVD需要更为强劲的电源来支持。这点对已经购买DVD刻录机的朋友或准备购买DVD刻录机的朋友要首先考虑的。供电不足首先会对刻录品质产生影响,严重的直接影响刻录机使用寿命,系统经常出现异常,蓝屏,死机,无故重启(如果购买DVD刻录机的朋友出现这种情况,考虑的除了病毒之外,就是你的电源已经超过它能承受的负荷了)。

  第三,散热。刻录机功率较大,并且由于刻录的时间会相对较长,不可避免地会有很大的发热量,刻录机过热势必影响内部元件的电气参数。

华硕DRW-1608P3S

  第四,选择质量好的盘片。一般说来刻录机的刻录品质需要品质有保证的碟片支持。但是由于价格的因素大家购买碟片时多数还是会选择廉价的碟片。如果遇到刻录机不能识别刻录盘,或者刻好的DVD盘无法在一般的DVD播放机中播放,多是盘片质量不佳造成的。碟片一般说来低于10元的,刻录品质上还需要市场的考验。相对10元以上的行货盒装品质上能得到保证。

华硕DRW-1608P3S

  第五,不要满刻甚至超刻。DVD刻录技术还不像CD刻录那么完善,如果超刻时DVD刻录盘无法继续维持写入动作,此时对激光头的损伤是相当严重的!一般标称容量为4.7GB的DVD-R刻录盘片,最好只刻入4.3GB以内的数据,刻满4.7GB的DVD-R盘片,拿到别的电脑上读取时,用不了几次,就有可能出现部分内容读不出的现象。

  第六,一次性刻录。不要使用多重区段,因为只有Windows XP可以支持多重区段DVD刻录盘,但放在其它操作系统下就无法识别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