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刻录制作影碟 > RMVB电视剧转高压缩碟KVCD要注意的细节

RMVB电视剧转高压缩碟KVCD要注意的细节

2008-10-29   互联网 / 点击: 标签:KVCD
  

  用到的软件:TMPGEnc Plus、Nero、KVCD模板

1、制作KVCD光盘

  使用TMPGEnc Plus进行RMVB到KVCD转换使用TMPGEnc Plus进行RMVB到KVCD转换时,与转换为普通VCD的方法并没有太大区别,因此我这里主要说一下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

  (1) 使用TMPGEnc Plus转换RMVB格式视频,必须使用2.54或2.53版本,其他版本在转换时不能提取音频信息,会导致转换后的视频没有声音。

  (2) 选择模板时,根据需要选择你下载的KVCD的模板(切记N制和P制)。要注意的是,从KVCD网站下载的模板默认的是“Video Olny”,也就是只转换视频而不转换音频,生成的Mpeg文件是没有声音的。因此在这里一定要选中“System (Video+Audio)”选项,这样才能转换出既有画面又有声音的电影。

  (3) 由于TMPGEnc默认的声道模式设置为“dual channel”,因此要把声道改为“stereo”,否则惨不忍听。单击“设定“按钮”,然后单击“音频”标签,把默认的“声道模式”由“dual channel”,修改为“stereo”立体声模式。最后单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

  (4) 如果做的KVCD是在VCD机上播放,音频需要设置为41khz(VCD标准);如果做的KVCD是要打包成HDVD,就要将音频设置成48khz(DVD标准),码率一般都默认为128K即可。

  (5) 如果你下载的视频节目分辨率很高,可以尝试使用其他高品质的模板来进行编码,可再现原来的节目效果;如果下载的视频节目分辨率不是很高的话,建议用普通品 质的模板进行编码,否则既没有得到视频效果的改善,又浪费了空间。无论使用哪种模板进行压缩编码,都能 在DVD影碟机上正常播放。

  (6) 由于使用KVCD编码的MPEG文件是非标准VCD格式,所以用Nero进行刻录时,在NERO中添加文件,它会提示“不是建立标准VCD的有效文件”, 这时要注意,必须选择“关闭标准一致性并继续”,否则Nero会对MPEG文件进行标准化编码,文件体 积又会急剧增大,我们所做的工作就白干了。接下来就可以按照正常的VCD刻录流程制作成VCD影碟了。

  (7) 家用的VCD碟机一般只能播放标准vcd格式码率的片子,DVD碟机的码率范围很宽,从几百K到8M都可以。因此建议在DVD碟机上播放,否则可能出现音 视频不同步、画面抖动等现象。但有网友测试有的VCD碟机能播放这种VCD碟,可能是购买年代近一些, 新型号的VCD碟机对码率兼容范围大一些吧。


2、制作多KVCD合一的DVD光盘

  多合一的KVCD格式DVD光盘,其实和普通的多合一VCD格式的DVD光盘一样,只不过媒体格式为KVCD而已。KVCD的转换是上面第一部分的内容基本一致,不过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模板选择,如果是电影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模板。如果是连续剧的话,推荐使用“KVCD-ULBR-352x288 -_PAL_-PLUS.mcf”模板,以最大限度的使用DVD容量包含更多的剧集。

  (2) 在设置音频时“采样率”应设置为“48000K”,“码率”应设置为“128”,这样在使用TMPGEnc DVD Author制作DVD时,就会仅对添加的MPEG文件进行打包,而不需要再重新编码,可以大大减少DVD制作时间。

  (3) 由于是用DVD碟机播放,所以已经没有必要把声道改为“stereo”了,可以直接保留默认的“声道模式”“dual channel”。当然你也可以修改为“stereo”,基本没有什么区别。

  (4) 在制作DVD影碟时,虽然一般建议使用DVD-R光盘来刻录,以获得更多DVD碟机的支持,但是最近一两年产的DVD碟机一般都支持DVD+R,所以没有必要一定要用DVD-R。不过最好是先查一下自己碟机的资料,看是否支持DVD+R。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